满腹经纶与牢骚

控弦破左的,右发摧月支。

1 今早出去培训学习,专家答疑会上,有几个人提问时咄咄逼人的态度让我感到害怕。看着他们狰狞的脸,听着他们提嗓子叫嚷的声音,我的心揪起来了。现场那位被人冠名“专家”的前辈,一直在忍着情绪耐心解答,她的眼神里透露出惶恐和不安的讯息,她拿着话筒的手在微微颤抖。现场这样几度失控的场面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向人学习请教时会是这样的态度?咄咄逼人,问题刁钻古怪,还总理所应当地索要别人辛苦研究的成果。这种拿来主义在那群人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最怕这种伸手党啊!我真的怕了,希望多年之后,我不要成为这样的人,也不要和这样的人为伍共事。

2 今天听了一句话让我难受得差点哭出来……好累了,不想想那么多白天的事。但是这一句话一直在我耳边环绕:“开这种大货车的都是最没有素质的人,我爸说了,开这种车的人最没有素质了,他们除了靠开这个车吃饭还会什么?”我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我自认为要好的一个朋友口中说出的。我一开始和她交朋友就是因为觉得她单纯善良,只是今天她说出这一些话,让我觉得特别难受。她说完这句话的那一秒钟,我就决定这个朋友,不值得深交。用自己愚昧的观点去否定某个行业的所有人,这样说别人,难道自己又很有素质?很有素质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了吧?还整天在朋友圈发一些评论别人的关于素养的伪善文字。……

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不求感同身受,只求理解万岁,没有谁的生活比谁容易。说话的时候自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身份。

评论(1)

热度(7)